MENU

洪山动态

洪山动态 发布日期:2023-10-26 发布者:王茜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来室调研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来室调研

10月26日上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到湖北洪山实验室开展《湖北省种子条例(草案)》立法调研。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冯仲凯,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涂胜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辉义,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勇以及省人大农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农业农村厅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中国科学院院士、洪山实验室主任张启发教授等陪同调研。

张启发院士向刘晓鸣介绍洪山实验室代表性科研成果(记者 徐行 摄)

洪山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伍莺莺向刘晓鸣汇报洪山实验室概况(记者 徐行 摄)

刘晓鸣一行参观了实验室代表性科研成果展。洪山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伍莺莺汇报了洪山实验室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种业科技创新等工作开展情况。

刘晓鸣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保障粮食安全的要害,要充分认识立法保护种质资源的重要意义。此次调研就是在充分吸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湖北省种子条例(草案)》,确保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他谈到,洪山实验室聚焦生物育种领域,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在打造生物种业国家战略力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中作出了贡献。

刘晓鸣强调,聚焦种业安全和发展,要不断健全完善种质资源保护立法体系,发展现代种业,通过立法促进洪山实验室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汇聚人才链、围绕人才链激活治理链的发展路径实施,为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经济主体规范经营等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从法律层面为实验室建设“武汉·中国种都”“洪山·中国种芯”的目标保驾护航。

学校办公室、洪山实验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徐行)


该内容仅限
内部人员查看

请登录